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要闻 / 正文
中心要闻
邢占军主任一行访问山东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08-12       阅读次数:

812日下午,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基地山东大学生活质量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邢占军一行访问了山东省统计局。山东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辛树人会见了邢占军一行,副局长陆万明、总统计师李坤道参加了会见与座谈。

辛树人指出,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政府统计工作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要在海量的数据中挖掘出有价值的信息,为政策评估、经验解释、趋势预测提供支撑,高校和政府统计部门各有优势,可以实现互补,他期待着双方展开更为深入的合作。邢占军介绍了基地中心的沿革与发展现状,特别是近年来围绕民生统计与公共政策开展的研究工作,指出目前基地正在进一步整合山大相关学科资源,更好对接党委政府对统计科研的需求。

座谈中,双方围绕合作开展研究、联合申报项目、具体合作机制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中心专任研究员张天舒和有关研究人员,省统计局综合处、办公室、数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了相关活动。


文:牛千

图:牛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