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 正文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发布日期:2020-06-14       阅读次数:
       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山东大学研究基地设立于2009年,是国家统计局首批确定的六个研究基地之一。基地挂靠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接受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指导,主要围绕“民生统计与公共政策”等国家统计改革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开展统计科研工作。基地科研实力雄厚,研究人员均来自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拥有健全的学科体系支持,近年来基地影响力逐步扩大,将努力建成国内生活质量与公共政策领域的学术研究重镇和重要智库平台。

       山东大学生活质量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正式成立于2010年,与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研究基地一体运行。中心充分利用山东大学相关学科资源,整合了国内一流大学和研究机构生活质量研究领域的重要研究力量。先后承担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研究课题,推出《中国幸福指数报告》系列,研究成果多次获得省部级重要奖励。中心与美国、意大利、澳大利亚、加拿大、德国以及我国台湾、香港地区的研究者和国际生活质量研究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省内建立了一批调研基地。2022年12月,中心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