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要闻 / 正文
中心要闻
中心围绕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展开专题研讨
    发布日期:2020-12-11       阅读次数:
       129日,山东大学生活质量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组织专题研讨会,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了研讨。研讨会由中心副主任吴东民主持,中心专任研究员周长城、张天舒、张乐、李进涛、禇雷以及部分博士生、硕士生参与了研讨。

周长城首先做了主旨发言,他从多角度梳理了我们应如何认识我国小康社会建设取得的成就,他强调,只有不断地总结经验,才能发现问题、展望未来,巩固和发展现有小康社会的成就,从而推动国家治理现代化发展。周长城的阐述有理有据、深入浅出,展现了丰富的知识功底和敏锐的学术洞察力。

在交流环节,吴东民针对概念界定、数据统计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张乐提出我们要总结好过去已有的发展成就,为进一步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提供经验借鉴;张天舒指出我们要关注发达地区的崛起经验对中国未来发展的借鉴意义;李进涛提出农村是小康社会的底线,要注意贫困地区的发展问题,关注农村地区居民的生活质量。

研讨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与会师生积极发言,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和热烈的讨论,共同完成了一场精彩的学术交流。研讨会使师生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也对中心未来学术方向的凝练进行了探索。

文:程紫葳

图:刘   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