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要闻 / 正文
中心要闻
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历史性成就与经验研究”社会和文化子课题组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14       阅读次数:

9月12日,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历史性成就与经验研究”的社会和文化子课题组召开线上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杨永伟主持,子课题负责人张乐向课题组汇报了社会子课题的第四版细化大纲,社会子课题的“全民健康”模块课题组成员向大家汇报了研究思路和初稿内容,与会成员针对初稿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给出了相应的修改意见。

张乐首先从框架设计原则、子课题各部分的写作思路、修改说明等部分详细介绍了社会子课题的推进情况,分享了社会子课题的最新修改内容,重点介绍了课题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思路,以供其他课题组成员在写作过程中参考。文化子课题组成员邵明华从数据的国际比较方面提出了相关问题,并展开了具体讨论。随后,社会子课题的全民健康模块负责人刘洋汇报了“全民健康建设的历史性成就与经验”的写作思路、初稿内容及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在此基础上,韩昕辰介绍了全民健康建设取得的成就概述内容,鹿鸣扬和赵晨晨介绍了全民健康建设成就的历史价值内容,程鑫源介绍了中国全民健康建设成就的世界意义内容,李森林介绍了全民健康建设领域的四条经验内容。

与会课题组成员围绕“全民健康建设的历史性成就与经验”初稿的共性和重点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修改建议。其中,杨永伟从初稿的体量、成就部分标题设定的逻辑、成就部分内容表述范围等方面提出了当前研究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修改建议。张乐围绕初稿中存在的问题,在课题组成员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初步确定了章节内容的修改要求,为后续其他章节及相关子课题内容展开具体写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最后,张乐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讨论结果,并对课题的工作推进提出了相关要求。

社会和文化子课题组负责人及成员、校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共28人参加了会议。本次工作会议持续了三个多小时,参会人员对子课题具体内容的修改思路进行了充分讨论,并达成了共识,对后续课题内容的撰写及修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文:李森林

编辑:陈肖涵

审核:杨永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