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要闻 / 正文
中心要闻
中心研究员陈仁兴参加第十六届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论坛
    发布日期:2022-12-03       阅读次数:

11月30日至12月2日,第十六届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论坛在南京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和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共同主办,围绕“增强残疾人发展能力,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主题开展深入研讨。

中心专任研究员陈仁兴参加论坛并作了题为“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残障社会工作服务体系构建研究”的报告,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容为背景,介绍了残障社会工作服务发展的两大传统和残障社会工作服务介入的两大理论模型,指出残障社会工作服务存在的潜在问题,并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残障社会工作服务体系的发展定位与未来走向。

本次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山东大学等近百所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残联系统负责同志,阿里巴巴、华为等高科技助残企业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论坛。




文/图:陈仁兴、董进

编辑:陈肖涵

审核:邢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