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要闻 / 正文
中心要闻
中心研究员程龙参加首届国土空间治理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12-04       阅读次数:

11月18日至19日,中国海洋大学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十周年庆暨首届国土空间治理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顺利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海洋大学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主办,中国海洋大学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国土空间治理研究所承办。

中心专任研究员程龙作为特邀嘉宾参加学科发展圆桌论坛和“国土空间治理与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作了题为“安土是否重迁?农户参与合村并居项目决策行为分析”的专题报告。报告系统梳理了我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发展脉络和对我国乡村社会重构产生的影响,以湖北鄂州为案例,结合实地调研访谈,探讨了农户参与合村并居项目的决策行为,并针对研究发现提出了相应的政策建议。

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来自南京大学、山东大学、东北大学、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和学生参加了会议。


文:程龙、颜梓晗

编辑:陈肖涵

审核:邢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