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要闻 / 正文
中心要闻
中心主任邢占军参加2022新型智库治理论坛
    发布日期:2022-12-19       阅读次数:

12月17日,由南京大学和江苏省社会科学院主办,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承办的2022新型智库治理论坛成功举办。论坛发布了中国智库索引(CTTI)2022年增补来源智库名单,山东大学生活质量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成功入选,成为CTTI来源智库,中心主任邢占军受邀参会并做分论坛报告。

本年度智库论坛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新型智库咨政服务能力”。论坛由开幕式、主旨报告、成果发布和八个平行分论坛构成。邢占军参加了“新型智库体制机制创新与咨政服务能力提升”分论坛并作题为“推进制度创新,努力建设新型高校智库”的报告。他认为,近年来我国高校新型智库建设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有待解决的突出问题,破解这些问题一方面要依靠大数据技术创新,另一方面要依靠体制机制创新。他在报告中梳理了当前高校新型智库建设面临的一些体制机制问题,介绍了山东大学为应对这些问题所采取的措施以及取得的成效,并围绕高校新型智库建设如何进行系统谋划、统筹推进、有效评价、需求对接等问题分享了观点。

来自全国智库界、思想理论界的700多位专家和智库负责人以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形式参加论坛。中心部分研究人员参加了相关活动。


文/图:陈肖涵

编辑:王佳佳

审核:张   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