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要闻 / 正文
中心要闻
中心师生赴陕西汉中参加生态产业化与全面乡村振兴国际论坛
    发布日期:2023-05-09       阅读次数:

5月6日-8日,由国际地理联合会农业地理与土地工程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陕西理工大学、汉中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生态产业化与全面乡村振兴国际论坛在陕西省汉中市举行。山东大学生活质量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公共治理研究院副教授李进涛带队参与了本次论坛,共话生态文明与乡村振兴。

6日上午,论坛在陕西理工大学开幕。论坛面向中国式现代化和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深入研讨国内外生态产业化与乡村振兴的新理论、新案例,梳理提炼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典型范式、生态产品价值转化路径与模式、人地系统耦合与可持续发展案例等。

论坛设立了“人与自然关系和人地系统科学”、“区域生态产业化与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土地利用及其政策创新”、“人居环境整治与和美乡村建设”、“现代有机农业与强农富民政策”、“全面乡村振兴路径与汉中实践”6个分会场。李进涛副教授在“全面乡村振兴路径与汉中实践”分会场做了题为“宁夏生态移民迁出区发展路径及经济分析”的学术报告,并主持和点评了“人居环境整治与和美乡村建设”分会场的学术报告。

 

8日,李进涛副教授团队赴留坝县武关驿镇南河街村、玉皇庙镇携程农庄、 “两山”资源公司、火烧店镇等调研观摩乡村旅游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及“两山资源”理论实践情况。

文:孙慧/郑美谊

图:徐迪斐

编辑:王佳佳

审核:李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