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要闻 / 正文
中心要闻
中心研究员刘华兴在国际公共管理权威期刊《Public Performance & Management Review》发表学术论文
    发布日期:2023-05-29       阅读次数:

近期,中心研究员刘华兴的研究成果《How Leader–Member Exchange Relates to Subjective Well-Being in Grassroots Officials: The Mediating Roles of Job Insecurity and Job Burnout》在国际公共管理权威期刊《Public Performance & Management Review》线上发表。

研究通过向山东106个镇或街道的2046名全职基层公务员发放问卷,探讨了领导—成员交换关系对山东省基层政公务员主观幸福感的影响,并探究工作不安全感和工作倦怠的中介作用。研究结果表明,领导—成员交换关系在塑造我国基层公务员的主观幸福感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并且研究结果还为工作不安全感和工作倦怠在领导—成员交换关系和主观幸福感之间的中介作用提供了证据。文章提出为了提高基层公务员的主观幸福感,应该在领导与成员之间发展一种更具支持性的领导—成员关系的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