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要闻 / 正文
中心要闻
2023年高质量决策咨询研讨会暨中心调研基地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3-07-30       阅读次数:

7月29日上午,2023年高质量决策咨询研讨会暨山东大学生活质量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调研基地交流会在青岛举办。各调研基地代表、中心师生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研讨会。


开幕式由中心执行主任张乐教授主持。山东大学校长助理、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中心主任邢占军教授对此次参会的嘉宾、老师及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中心智库发展的基本情况、与调研基地的合作成果,并就中心智库发展提出了期望。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周长城教授围绕学术研究态度、研究方法、研究方向等主题进行了发言,勉励青年学者们要“以学术为本,以队伍为根,科研先行,教书育人”,真正做到研究与生活的相互融合。

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周长城教授主持了专题报告和自由交流研讨。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南京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周蜀秦教授作了题为“数字化改革与新型智库建设”的主旨报告。他首先介绍了南京市社会科学院、中共青海省委党校的相关情况,随后重点分享了数字化转型背景下学科建设与智库建设的发展方向与路径,最后就生活质量与公共政策方面的研究提出了自己的思考。

98B96 1EBE29

自由交流研讨环节,调研基地代表中共莱西市委党校副校长耿旭日、中共章丘区委党校副校长刘顺平、中共莱州市委党校原副校长王吉刚、中共莱西市委党校一级主任科员李永义、中共莱西市委党校信息科科长于上钧先后发言,大家在发言中介绍并回顾了基地与中心的合作历程、科研成果,围绕理论研究、项目合作、成果转化、资政建言等方面,为下一步深入开展中心与基地的合作交流提出了建议。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周长城、中心副主任李进涛、中心研究员王丽萍、张干群、武宜金等围绕中心与基地的科研合作、智库建设、优势互补、建立良好合作机制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各位专家一致认为,通过课题申报、人员交流、成果转化等多种形式,能够进一步加强中心与基地的合作交流,提升中心与基地的学术研究和咨政建言水平,努力实现高校智库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最后,中心执行主任张乐教授就中心的数字化建设与发展、青年学者的科研与生活、中心与基地的合作与交流进行了总结发言。


文:王佳佳

图:林   杰

编辑:王佳佳

审核:李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