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要闻 / 正文
中心要闻
山东大学生活质量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举行周长城兼职特聘教授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23-09-18       阅读次数:

9月17日上午,周长城兼职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举行。山东大学校长助理、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山东大学生活质量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邢占军,山东大学生活质量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张乐出席活动。山东大学生活质量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部分师生参加了聘任仪式。

邢占军为周长城教授颁发山东大学兼职特聘教授聘书。在致辞中,他回顾了周长城教授上个聘期为学科建设和中心发展作出的杰出贡献,并对周长城教授的再次加盟山东大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祝贺。邢教授希望周长城教授的加盟能进一步推动山东大学生活质量和公共政策学科发展,并鼓舞在场师生把握机遇、奋发前行,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张乐热烈欢迎周长城教授的加盟,他强调周教授的加盟将为中心注入更多活力,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的蓬勃发展,同时也能够进一步调动中心学术氛围,引领团队建设。

周长城教授表示十分荣幸加盟山东大学,也深感责任重大。他希望依托学校齐全的学科群和生活质量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的良好学术积累,以课题项目铺设、青年学者培养为重点,带领团队,引导相关学科老师,凝心聚力,聚焦国家重大需求,高质量完成相关工作,为生活质量和公共政策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


周长城,武汉大学珞珈杰出学者,山东大学兼职特聘教授,山东大学生活质量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曾到美国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英国利物浦大学、瑞典乌普萨拉大学、泰国朱拉隆功大学、菲律宾国立大学等世界名校访学,多次参加世界社会学大会、国际社会学学会高层论坛等国际国内学术交流,并多次组织国际国内学术会议;曾获加拿大特别研究奖、德国国际学术交流中心DAAD学者、国际教育理事会亚洲学者。学术成果曾获中国高校与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中国社会学会优秀成果一等奖、湖北省人民政府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武汉市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武汉大学第九届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等科研奖项。


文:王肖虹

图:陈肖涵

编辑:王佳佳

审核:张   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