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要闻 / 正文
中心要闻
中心研究员受邀参加山大基础教育集团中层管理干部培训会并作交流
    发布日期:2024-02-21       阅读次数:

2月18日,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在山大附中瀚阳学校召开中层管理干部培训会。山东大学生活质量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教授李淼受邀参加了本次培训会,并作了分享与交流。

李淼结合自己正在实施的“构建受欢迎学校”课题2023年大调查数据进行集团各校区指标分析,促进各校区进行自我诊断与改进。她首先分享了目前项目的主要进展与学术成果,结合2023大调查的流程,讲解了本次调查在数据量、匿名追踪和亲子匹配方面的学术亮点。随后,重点解读分析了集团各校区在“学业压力”“家长参与”“教育焦虑”“教师情感投入”“家长幸福感”等多个指标上呈现的发展趋势与客观联系,分享了双减政策下的学生与家长心态变化异同,家长参与与学生内在学习动机的关联,教师情感支持、学生心理健康与家庭幸福感的情绪传导链条等数据分析结果。

本次分享是中心研究员科学研究与科研成果服务社会发展与社会应用的生动体现,通过更加专业的视角为参会教师提供了新的思考,为提升参会教师的教育实践水平贡献了力量。


文章来源: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微信公众号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ZgHJT-EUmW8wzrZCcxom_A


整理:王佳佳

编辑:王佳佳

审核:褚   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