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预告通知 / 正文
预告通知
[博士后招聘]山东大学生活质量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博士后招聘公告
    发布日期:2021-12-07       阅读次数:

一、中心简介

山东大学生活质量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正式成立于2010年,与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研究基地一体运行。中心整合了国内一流大学和研究机构生活质量研究领域的重要研究力量,形成了“公共政策导向的生活质量研究”、“社会风险治理与社会政策”、“社会组织发展与社会治理创新研究”、“城乡发展与土地资源利用”等特色研究方向,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近年来中心影响力逐步扩大,将努力建成国内生活质量与公共政策研究领域的学术重镇和重要智库平台。

为进一步提高中心科研水平,促进学科发展和师资队伍建设,中心面向海内外诚聘全职博士后研究人员。

二、条件要求

1.基本条件

(1)近三年获得(或即将获得)公共管理、政治学、经济学、社会学、心理学、统计学、环境科学、信息科学或其他跨学科研究及其他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具有生活质量与公共政策相关领域研究背景,并已在本研究领域的国内或国际一流期刊上发表过相关论文。

(3)能保证在山东大学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不低于21个月。

(4)科研工作严谨认真,具备独立开展科研的能力,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和责任心。

2.各类岗位具体条件

(1)特别资助类博士后:获得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的统招博士后,海内外顶尖高校新近毕业、学术成果突出、表现出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博士。

关于开展2024年第一批特别资助类博士后申报工作的通知https://www.rsrczp.sdu.edu.cn/info/1052/6103.htm

(2)重点资助类博士后:国内外知名高校近3年毕业、发展潜力较大、学术能力较强的优秀博士。

(3)项目资助类博士后:国内外高水平大学近3年毕业的博士。

山东大学2024年博士后招收公告:https://www.rsrczp.sdu.edu.cn/info/1053/6124.htm

三、薪酬待遇

1.特别资助类博士后年薪不低于36万元(税前),重点资助类博士后年薪不低于26万(税前),项目资助类博士后年薪不低于18万元(税前)。

2.博士后在站期间与在职教师享有同等的图书资源、实验室和科研资源,对博士后到国(境)外优秀高校、科研机构开展研究工作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鼓励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

3.按在职教师同等标准缴纳社会保险和公积金,为外籍博士后购买商业医疗保险。

4.学校提供博士后公寓供符合条件的博士后租住。

5.博士后子女按在职教师子女同等待遇办理入园、入学。

6.享受青岛市博士后人才政策补贴。

四、工作地点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华岗苑(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五、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PDF格式,包括个人基本情况、教育和工作经历、学术成果、教学和科研经历、研究兴趣和研究计划等)。

2.学历或学籍/资格证书/获奖证书复印件。

3.有意者请将材料发至中心邮箱,并在邮件主题注明“博士后应聘_应聘者姓名_研究方向”。

六、联系方式

1.联系人:王肖虹

2.联系电话:(86)-0532-58630326

3.电子邮箱:CQLPP2010@163.com


山东大学生活质量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

2024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