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预告通知 / 正文
预告通知
[学术沙龙]“患者报告结局与健康效用测量理论与应用”(第5期)
    发布日期:2022-11-23       阅读次数:

主   题:PRO域体系构建的思考与实践

时   间:2022年11月23日19:00-20:30

主持人:李顺平 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

             山东大学健康偏好研究中心主任

形   式:腾讯会议,ID号:896243386

长按识别上方二维码,进入腾讯会议

会议直播链接


主讲人

刘保延 中国中医科学院 研究员

刘保延,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中国针灸学会会长。长期致力于中医临床疗效评价方法、中医药大数据研究。

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61篇,其中SCI文章42篇,主编著作12部;获发明专利9项,软件著作权12项;获国家科技进步奖4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6项。曾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卫生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全国创新争先个人奖。

牵头建立WHO认可的国际首个《针灸临床试验注册中心》,现已注册342项针灸临床试验。主持开展针刺治疗便秘、女性压力性尿失禁等12项临床研究,重要成果在《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IF=16.44)、《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JAMA)》(IF=44.4)发表。借鉴国际患者报告结局(PRO)研究理念与经验,建立了基于PRO的研究技术规范和中风偏瘫、痴呆、消化系统疾病、颈肩腰腿痛等10种/类疾病的PRO量表,为中医临床整体调节效应的评价提供了解决办法。


主办单位

山东大学健康偏好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山东大学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山东省重点新型智库)

山东大学生活质量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经济与政策研究重点实验室(山东大学)

山东省药学会药物经济与政策专业委员会


文章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VP7Q9xNgfReoTreptg9kv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