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预告通知 / 正文
预告通知
[学术年会]山东省社会学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学术研讨会”邀请函
    发布日期:2023-05-10       阅读次数:
尊敬的___女士/先生:

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新时代背景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城乡融合发展、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是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必由之路与内在要求。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探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山东省社会学学会拟于2023年6月3日(周六)在泉城济南召开本年度学术年会,大会主题为“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诚挚邀请您参会,望拨冗莅临,不胜感激!

一、主要议题

会议主要围绕(但不限于)如下领域开展交流:

1. 中国式现代化与乡村振兴

2. 城乡融合发展与共同富裕

3. 人口发展与养老服务

4. 数字社会转型与数字乡村建设

5. 新时代社会治理与社会政策创新

6. 乡村振兴齐鲁实践与经验

7. 黄河流域迁建社区建设与民生保障

8. 社会工作与社会服务发展

二、会议组织

(一)主办单位

山东省社会学学会

(二)承办单位

济南大学

(三)协办单位

山东省社科理论重点研究基地(新时代社会治理与政策创新研究基地)

计算社会科学与数字社会治理山东省高校文科实验室民政部全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基地(济南)

黄河流域民生保障与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

三、会议时间和地点

报到时间:2023年6月2日(周五)全天会议时间:2023年6月3日(周六)全天会议地点:济南绿地美利亚酒店(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齐州路2477号)

四、会议形式与费用

会议采取线下形式,2023年6月3日(周六)上午大会主旨发言,下午分论坛。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费,与会人员交通、住宿费自理。

五、回执、论文或发言提纲提交

(参会回执二维码)

如确定参会,请您于5 月 18 日前扫描下方二维码在线填写参会回执。参会论文或发言提纲请于5 月 28 日前发送至会议邮箱sdsociology2023@126.com,学会将对提交全文的论文进行评奖。非常感谢!

论文格式要求详见附件。

附件:论文格式:

(1)标题(宋体二号加粗)

(2)摘要(楷体五号)

(3)关键词(楷体五号,3-5个)

(4)正文用小四号宋体,行距1.25倍

(5)注释统一采用《社会学研究》的格式

(6)字数请控制在一万字之内为宜。


文章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fEuySW_BL6h4ISrEZ3t1S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