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团队 / 专任研究员 / 正文
专任研究员
张天舒
    发布日期:2020-06-15       阅读次数:

C6B2


学术职务:

山东大学生活质量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专任研究员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

研究方向:

公共政策评估、教育政策国际比较、社会调查与测量

主讲课程:

行政管理学、社会调查理论与方法、社会科学研究方法、公共管理学、量化分析理论与方法

学术兼职:

山东省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

山东省社会心理学会副会长

主持承担的科研项目:

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教育部课题、山东省社科规划课题、中国博士后基金课题等。

发表论文:

《新文科建设的实践路径与发展特色:2021年度全国新文科建设的实践数据与典型案例》(第一作者),《新文科理论与实践》2022年第2期,第113-122页加第128页。

《我国大学领导群体特征差异的实证研究》,《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刊》2022年第1,第70-86页。

《基于2019年卡内基分类考察美国高等学校体系结构及其性质》,《高教探索》2021年第11期,第72-76页。

《荣誉称号影响官员晋升的信号机制研究》,《中国行政管理》,2020年第9期。

《新文科拔尖人才培养质量实证分析》,《中国大学教学》,2020年第7期。

《政治态度的异质性及其影响因素》,《当代社会主义问题研究》,2018年第2期。

《我国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的实证分析:以某985高校T学堂为例》,《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报》,2015年第1期。

《日本高等教育重点建设战略新动向:博士课程制教育引领计划》,《高等教育研究》,2012年第12期。

《21世纪日本博士教育政策改革研究》,《中国高教研究》,2018年第5期。

《日本一流大学博士教育变革效果研究》,《中国高教研究》,2017第11期。

《中国拔尖本科生培养的质量分析》,《Joural of East Asian Studies》(日本),2015年第1期。

《研究生求职行为与就业结果关系分析》,《学位与研究生教育》,2012年第5期。

《大学生求职资源动员行为的结构与测量》,《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11年第6期。

出版著作译作:

《新时代大学生政治心态研究》,山东人民出版社,2020年6月

《咨询心理学》,【日】松原达哉著,张天舒译,机械工业出版社2015年。

获奖情况:

山东心理学会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2015年

山东省委统战部理论调研优秀成果一等奖,2016年

山东省“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2018年

青岛市第五届教育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2019年

山东大学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020

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中国城乡社会调查实践》,负责人,20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