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团队 / 专任研究员 / 正文
专任研究员
黄 晴
    发布日期:2020-06-15       阅读次数:

undefined

学术职务:

山东大学生活质量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专任研究员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

内城更新、城市治理、组织行为与公务员生活质量

主讲课程:

城市政治学、定性研究方法、公共管理英语、城市管理专题

学术兼职:

青岛市民政局专家

主持承担的科研项目:

“放管服”改革对县级政府公信力的影响机制及提升路径:基于问卷实验和访谈法的研究,2019-2021

青岛城市空间生活品质提升路径研究,2018。

“天桥区社会治善的实现:理念、体系与路径”研究报告, 2018-2019。

基于生活导向的城市更新及其实现路径研究, 2018-2021。

空间正义视阈下内城住房更新补偿机制研究:基于山东省的实证研究,2017-2019。

发表论文:

How Role Overload Affects Physical and Psychological Health of Low-ranking Government Employees at Different Ages: the Mediating Role of Burnout. Safety and Health at Work, Online, 2022

Better Government, Happier Residents? Quality of Government and Life Satisfaction in China. Social Indicators Research, Online, 2019.

《城市更新的文化导向:理论内涵、实践模式及其经验启示》,《城市发展研究》2018年第25期,第68-74页。

《多层级政府信任模式及其影响因素分析》,《当代世界社会主义问题》2018第2期,第148-153页。

《治理术视阈下的社区治理与政府角色重构:英国社区治理经验与启示》,《中国行政管理》2018年第2期,第123-129页。

《我国城市更新理论的国际话语权研究》,《中国行政管理》2010年第1期,第43-45页。

出版著作译作:

《古城更新:空间生产视角下的城市振兴》,王佃利, 王玉龙, 黄晴等著,北京大学出版社2019年。

《旧城改造:理性转型与权力重构》,黄晴著,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9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