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团队 / 专任研究员 / 正文
专任研究员
马艳朝
    发布日期:2022-03-27       阅读次数:


学术职务:

山东大学生活质量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专任研究员

山东大学法学院(威海)讲师

研究方向:

社会学理论、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临终关怀

主讲课程:

社会学理论、社会工作概论、宁养社会工作、家庭治疗理论与实践

学术兼职:

中国临终关怀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委员

山东大学(威海)“中小城市治理研究中心”秘书长

威海市域法治研究会副秘书长

主持承担的科研项目:

社会工作在认罪认罚从宽与刑事速裁中的功能研究(2019),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

村改居后如何向城市社区转型及城市社会治理创新研究(2017),威海市环翠区政府购买项目。

自因投射:社会暴力的个体根源(2014),山东大学(威海)青年培养项目。

发表论文:

《天涯何处是神州:国家认同情绪与国家认同建构析论》,《城乡社会观察》2014年第8期,第16-23页。

《群众路线的政治学解读》,《城乡社会观察》2013年第12期,第9-21页。

《试论当代中国政治学研究探寻规律的整体取向》,《东岳论丛》2011年第8期,第60-64页。

《近十年来企业文化测评方法的研究评述》(第2作者),《兰州学刊》2009年第12期,第106-109页。

出版著作:

《当代中国政府与政治》(新编21世纪政治学系列教材),方雷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7年。

《制度规则与公共秩序当代中国信访违规行为的惩罚问题研究》,马艳朝著,知识产权出版社2014年。

《简明西方思想史》,解晓东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