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团队 / 专任研究员 / 正文
专任研究员
孙文平
    发布日期:2022-03-27       阅读次数:


学术职务:

山东大学生活质量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专任研究员

山东大学法学院(威海)讲师

研究方向:

公共治理、公共财政、社会保障

主讲课程:

西方经济学、公共经济学、社会统计学、福利经济学

发表论文:

《外出务工经历、社会资本与返乡农民工创业——来自CHIPS数据的证据》(第3作者),《财经研究》2017年第12期,第30-44页。

《分权的“悖论”:“省管县”改革对居民医疗服务满意度的影响》(第2作者),《财经研究》2016年第04期,第38-48页。

《现代国家治理理论综述》,《地方财政研究》2015年第7期,第11-15+28页。

参编教材:

《工商行政管理》,马春霞主编,南开大学出版社2008年。

《市政管理》,范广垠主编,南开大学出版社2008年。

主持承担的科研项目: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的福利保障效应研究(2015),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

参与1项国家社科项目重点项目,2项山东省社科项目,1项民政部委托项目。

主持承担的教研项目:

《公共经济学》在线课程建设项目(2020),山东大学教研项目。

构建《政府预算与财政管理》课程的“空中教室”(2013),山东大学教研项目。

参与1项山东大学教研项目:市政管理教学内容优化与创新研究(2010)。

获奖情况

上海市第一届“哲寻杯”高校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指导教师特等奖(2020)

山东大学“相聚云端,同屏共振”线上教学比赛一等奖、线上教学征文比赛教师组优秀奖(2020)

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2019)

“调研中国”优秀指导教师(2019)

山东大学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2018-2019)

山东大学优秀本科生导师(2017-2018、2018-2019)